2012-03-04

[David Life] 堅定禱告,相信禱告. 林書豪Jeremy Lin 的生命與啟示

比籃球更重要的7件事-林書豪的生命與啟示

腓立比書 4:6 CNV

應當毫無憂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,帶著感恩的心,把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。

堅定禱告,相信禱告,用禱告完成自己無法完成的事

林書豪是個禱告的人,他說:「每次比賽後我就禱告求問神,祂的目的是什麼?為何我現在會在這裡?我確實有跟 神一直在角力著,祂使我謙卑下來。 過 去一年對我而言是很艱難的一年,但也是我花最多時間在 神面前的一年,我能見證越是艱難的時候,祂真的是每一步與我同行,帶著我走過想放棄的每一刻。」

從高中起,林書豪一心盼望進籃球菁英雲集的史丹佛大學,甚至為此禱告六個月,但他無法申請到獎學金,球隊也不要他。最後他無可奈何,只好選擇哈佛大學,其實這是他最壞的打算。起初他並不明白,但事後回過頭來看,他知道神聽了他的禱告,祂用另外一種方式完 成了他的夢想。神要他學習在迷惑中仍然相信。

為了打進NBA,林書豪做了長時間的準 備,他將一切的希望寄託在洛杉磯湖人 隊。在得知落選之後,他非常生氣,無法釋懷。但奇妙的,此時同樣是基督徒 的達拉斯小牛隊總經理突然打電話給他,對他說:「記得神對你有個完美的 計畫,這次的失敗可能只是要挪去小石 頭,但神才是掌權的神。」他好不容易恢復信心,經過千辛萬苦,終於有機會進入勇士隊。然而入選NBA的第一年, 卻總是在場外坐長時間的冷板凳。這一切的挫敗,他沒有埋怨、喪志,反而更認真向神禱告,他知道這一次,神要他學習謙卑,知道祂才是掌管萬有的神。

禱告,就是放下自己的力量,讓神介入,讓神帶領。這點,林書豪有深刻的體會。

引用來源: 比籃球更重要的7件事-林 書豪的生命與啟示 |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-http://www.luke54.org/view/18/3107.html#axzz1o7gfOEfg

沒有留言: